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周至保障性住房申请流程 保障性住房房源(图)

————周至申请保障性住房需要哪些材料?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2-07 00:00

[摘要] 周至保障性住房建设在2015年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住房总量不断扩大、结构趋于完善,住房保障面逐步扩大,特别是近两年,我市共开工建设各类型保障性住房5万余套,如何申请保障性住房,主管部门又如何进行审核,市房产办住房保障相关负责人日前就有关政策答记者问。

[摘要]周至保障性住房建设在2015年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住房总量不断扩大、结构趋于完善,住房保障面逐步扩大,特别是近两年,我市共开工建设各类型保障性住房5万余套,如何申请保障性住房,主管部门又如何进行审核,市房产办住房保障相关负责人日前就有关政策答记者问。
2015年周至保障性住房申请流程,保障性住房房源公示!周至保障性住房建设在2015年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住房总量不断扩大、结构趋于完善,住房保障面逐步扩大,特别是近两年,我市共开工建设各类型保障性住房5万余套,如何申请保障性住房,主管部门又如何进行审核,市房产办住房保障相关负责人日前就有关政策答记者问。下面为你盘点2015年周至保障性住房的新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公示了周至保障性住房房源

问:什么是保障性住房,我市保障性住房有那几类?

答:保障性住房是与商品性住房相对应的一个概念,是指政府为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务工人员和新就业职工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房构成。

我市向群众提供的保障性住房有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四类。

问:各类保障性住房面积标准是多少?

答:廉租住房在50m2以内;公共租赁住房在60m2以下;经济适用住房在60 m2左右;限价商品住房在80-100 m2。

问:保障性住房可以重复享受吗?

答:不可以。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可以享受一次,不得重复享受。

问:保障性住房房源、分配等信息在那里公开?

答:住房保障部门将保障性住房地段户型、面积、价格、交付期限、配租配售对象、家庭人口、收入等信息在当地电视、报纸、政府网站、房产网等媒体上公布,方便群众了解情况。

问:如何确定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

答:申请保障性住房的家庭,全体成员为共同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应当共同生活,并且相互之间具有法定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共同申请人应当书面推举一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员作为申请人代表。申请人代表办理申请、选房等事项的行为,视同共同申请人的行为。申请人必须年满22周岁。

问:申请我市保障性住房应具备那些条件?

答:申请租赁廉租住房的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申请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为所在县(区)城镇户口;家庭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14 m2以下(含14 m2);低保家庭或低收入家庭(低收入家庭收入线按照当地低保家庭收入线的1.5倍以下确定并逐年测定);市(县)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经济适用住房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具有所在县(区)城镇户口,或未取得所在县(区)城镇户口在所在县(区)城镇有稳定职业并居住一年以上;家庭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14 m2以下(含14 m2);家庭收入符合县(区)政府划定的低收入家庭收入线(按照当地低保家庭收入线的1.5倍以下确定并逐年测定);市(县)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租赁公共租赁住房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申请地就业5年内的大学生,在申请地城镇有稳定职业居住两年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或进城务工人员;无自有住房或者未租住公有住房;家庭收入符合县(区)政府划定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收入线(按照当地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以下确定并逐年测定);市(县)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限价商品房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具有所在县(区)城镇户口,或未取得所在县(区)城镇户口在所在县(区)城镇有稳定职业并居住一年以上;家庭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14 m2以下(含14 m2);家庭收入符合县(区)政府划定的中等收入家庭收入线(按照当地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上限确定并逐年测定);市(县)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问:申请我市保障性住房应提交那些材料?

答:申请租赁廉租住房应提交:廉租住房配租申请审批表;申请家庭成员的身份证件、户口簿及婚姻状况证明;民政部门出具的低保证明,所在社区、单位出具的低收入证明;申请人所在社区、单位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市(县)政府规定的其他材料。

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应提交: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审批表;申请家庭成员的身份证件、户口簿及婚姻状况证明;所在社区、单位或民政部门出具的低收入及中等偏低收入证明;所在单位、社区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夫妻双方有一方户口不在本地的,需提供户籍所在地房产管理部门的(无房)证明;市(县)政府规定的其他材料。

申请租赁公共租赁住房应提交下列材料: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批表;申请家庭成员的身份证件、户口簿及婚姻状况证明;劳动用人单位证明或劳动用工合同及社保证明;劳动用人单位、社区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劳动用人单位、社区出具的收入证明材料;市(县)政府规定的其他材料。

申请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应提交以下材料:限价商品住房申请审批表;申请家庭成员的身份证件、户口簿及婚姻状况证明;用人单位证明或劳动用工合同及社保证明;劳动用人单位、社区出具的收入证明材料;劳动用人单位、社区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夫妻双方有一方户口不在本地的,需提供户籍所在地房产管理部门的(无房)证明;市(县)政府规定的其他材料。

我猜你会感兴趣:

任志强:房价将要涨到瓶顶 年内股市不会冲击楼市

2015楼市崩盘新时间表已出炉 2016房价暴跌20城市(图)

牛刀任志强预言:2016楼市崩盘 这14城房价暴跌(图)

2016年房价走势:房价版一二线城市名单 房价暴涨城市(图)

惊呆了!中国三四线城市楼市崩盘 14个城市房价暴跌(图)

网爆!房价即将下跌3倍 2016年房价将暴跌的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